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高架开车斗气 司机被罚三百扣一分

发布日期:2018-10-25 16:22:32 文章来源: 看看新闻

什么叫开“斗气车”,就是司机在行车过程中,因为对其他驾驶员不满,斗气追赶甚至采取过激方式发泄不满情绪的行为。因为开斗气车引发的交通事故甚至治安事件不在少数。然而,还是有人会选择这种不理智的行为来表达自己的不满,结果就是,得不偿失!


10月19日,在四川成都,二环路高架人南立交上行匝道处,一辆网约车准备变道进入匝道,但直行车辆并没有让行,这让网约车司机十分不爽,随后该网约车先后5次对后车进行了变道逼停。差点酿成交通事故。不过,这后车的司机也算是理智,并没有当场与该司机斗气,而是选择了将行车记录仪记录的视频进行了上传举报。



随后网约车司机被传唤到了交警部门接受调查,转弯车辆让直行车辆,这本是最基本的交通规则。但驾驶员赵某不但不遵守,反而认为对方是故意的,甚至还开起了“斗气”车。


“当时的确是斗气了。”涉事驾驶员赵先生说,“有一个社会车辆,我是向左变道,进入二环高架,我车身已经进入一半了,他从左边打了一盘子,把位置抢回来了别我的车,我差点撞上二环高架的水泥墩。一时间生气,就追赶了上去,之后就发生了别车这事儿。”


在民警的教育下,司机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虽说是认识到了问题所在,但对于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也对其进行了依法处理。最终司机被记1分,罚款300元。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