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江苏省道路运输行业网上学习平台》荣获2014年度“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5-01-06 14:40:38 文章来源: 中国驾驶员学习网

近日,从中国公路学会网站获悉,由我公司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联合申报的《江苏省道路运输行业网上学习平台》项目荣获2014年度“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江苏省道路运输行业网上学习平台》项目是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项目从2012年4月开始启动,在深入分析道路运输行业培训教学的特点和需求的基础上,研究了国内外现代远程教育的应用情况和技术现状,综合运用互联网技术和多媒体技术,系统地实现了在线学习课程、模拟课堂教学、学员学习过程管理、互动式教学等网上培训教学功能,满足了驾驶人以及其他道路运输从业人员随时、随地、菜单式学习培训的需要。经过苏州、无锡、南京等地不同形式的试用,网上学习的先进模式以及平台的各项功能得到了培训学员和管理部门的好评和肯定。2013年10月9日,项目通过了科技成果鉴定验收,专家们认为,该项目是国内首次研发的面向道路运输行业多类型培训对象的在线学习平台,创新了我国道路运输行业培训服务模式,填补了交通运输行业网络培训的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项目顺利验收后,我公司集中人力物力优化平台架构、配置网络带宽、完善使用功能,将平台升级为“江苏交通学习网”。之后,省厅运管局和省厅办公室先后下发指导意见,要求全面试用和推广网络远程培训的先进培训方式。2014年,平台先后在全省13个地市推广应用,主要提供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机动车驾驶初学理论培训以及支持企业组织内部培训等服务,截止2014年底,网上学习平台总访问量超过800万人次,总注册人数超过122万人,总学习人数超过100万人。

根据道路运输行业培训需求,公司正在研发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从业人员、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机动车维修技术人员从业、出租汽车驾驶员等继续教育培训课件,以期进一步扩大网上学习平台的应用范围,为更多的道路运输行业人员提供培训,促进道路运输行业的科技化、信息化发展。

“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是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面向全国公路交通行业的权威科技奖项。项目获奖是对网上学习平台的充分肯定,也反映了推广应用网上学习平台对于创新道路交通行业培训模式、提高道路交通行业信息化水平、促进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广阔的前景。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