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驾培“新大纲”苏州全面落地 现场教学基础课时减少

发布日期:2016-11-15 10:04:51 文章来源: 中国江苏网

最近几年,苏州的机动车驾驶培训市场一直是红红火火,学开车往往要排两三个月的队。但现在有些不一样了,来自苏州驾培管理中心的消息,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近期联合印发的《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简称“新大纲”)已在苏州全面落地,从结构、学时、内容等多方面进行了调整,培训教学方面明确了保证安全驾驶学习的基础学时,体现了差异化教学。

苏州驾培管理中心驾培科科长薛俊峰介绍,跟以往相比,“新大纲”突出了差异化教学,也更注重学员的现场教学。具体来说,新大纲”跟以“往有四个不同:一是理论学习从以往的集中学习为主,变为现在的多媒体学习为主;二是场地训练与道路训练相互融合,让学员在学车时更有行车感,而不是像以往那样先科目2考试结束后,才能进行科目3的训练;三是对现场教学中的科目2与科目3进行了统筹,而不是像以往那样,每个项目都具体安排了学习课时,这样教练就会根据学员的学习情况进行有针对性地安排;四是现场教学中的总课时,由以往的48个课时减少为40个课时。薛俊峰表示,现场教学中的40个课时,只是基础教学课时。这样,可以真正体现差异化学车,鼓励学员尽快掌握技能并缩短学车时间。当然,如果某个学员在规定的基础课时内还是学不好,就要“开小灶”,增加课时了。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