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网约车资格证申领已经开始 两天内228名驾驶员报名

发布日期:2017-02-07 14:11:45 文章来源: 南京日报

今年1月20日,市政府正式出台《南京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管理暂行办法》,其中规定,2月3日起正式开通网约车驾驶员证申领渠道。截至4日下午4点30分,南京市客管处总共受理228个申请文件。

2月3日上午,南京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证申领渠道正式开通,首汽约车为旗下82名南京籍驾驶员办理报名手续,成为南京第一家统一报名的网约车企业。目前这82名驾驶员的申请资料已经通过市客管部门的初审,被送往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以及交管部门接受进一步审核。“驾驶员需要携带身份证、驾驶证以及书面承诺,到客管部门备案并完成初审,然后是背景审查,最后进入考试阶段。”首汽约车南京负责人说。

根据市客管部门的统计,截至2月4日下午4点30分,网约车驾驶员报名成功并通过初审的有228人,其中微信端报名144人、现场报名84人。客管部门表示,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预计今后几天的报名人数还将有所上升。由于网约车新规有6个月的过渡期,因此,可能不少驾驶员会先观望一段时间。

预计第一次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考试最早将在本月进行。此前北京、广州以及贵州的网约车考试都出现了通过率较低的情况。首汽约车南京负责人表示,根据他们拿到的考试资料判断,南京的网约车考试难度也不低。“考试应该是分两张试卷来考,第一张考的是全国的大纲,第二个考的是各地区域的题目,考试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地方政策法规可能需要学习的量比较大,一时半会儿培训起来比较费时费力,国家的大纲关于交通部运输令60号以及63号文相关内容会比较多一些。”

对此,市客管部门表示,南京本地的题目70%都来自此前巡游出租车驾驶员的考试题库,对题型的熟悉程度,将会影响到驾驶员的考试。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