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南京举行首场网约车驾考 40名驾驶员参加7人通过

发布日期:2017-02-28 14:30:58 文章来源: 新华网

27日上午,南京首场网约车驾驶员考试在鼓楼区五塘广场考点进行,共有40名驾驶员参加考试,7人通过,通过率为17.5%。江苏省道路运输法规及南京市出租车营运方面的规定,中山陵、总统府、长江大桥等旅游景点情况以及一些医院、学校位置信息等内容成为考题。

这场网约车驾驶员考试共有全国公共科目85题、区域科目55题,试题类型包括单选、多选及判断题,未设主观题,满80分即为通过。开考一小时就有考生陆续交卷离开,第一个从考场走出来的窦师傅两门都考了60多分,需要补考;来自首汽约车平台的周惟宁师傅以全国公共科目88 分、区域科目87分的成绩通过了考试,他说除了公司组织的复习培训外,自己也准备了半个多月。

记者采访了解到,南京区域科目通过率比较低,考生反映主要难点在南京的人文地理及旅游景点知识,比如中山陵、总统府、长江大桥等旅游景点信息,以及省人民医院旁边有哪些医院、南京师范大学有几个校区等。首汽约车南京公司负责人黄鹏说,该公司有4名驾驶员通过这次考试,不少驾驶员就是被卡在区域考试科目上,接下来更要详细准备,还有300多名驾驶员将参加考试。

南京市客管处从业资格管理中心副主任唐振昊说,与其他城市相比,南京网约车驾驶员首场考试通过率属于正常。需要提醒的是,针对法规难点,驾驶员应熟读考试大纲中的4个文件。首场补考安排在3月13日。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