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为了拯救低头族,荷兰又出新招——在地上安装信号灯

发布日期:2017-04-05 14:51:23 文章来源: 122交通网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信息模式的迁移,我们眼睛离开手机的时间越来越短。

不管什么场合,都手机不离手,一有机会就旁若无人的低头摆弄起手机。

为了拯救低头族,荷兰又出新招——在地上安装信号灯-1

餐厅里,公共交通上,甚至是大街小巷上无处不见,由此带来的潜在危险也越来越多。

除了不利于自身的健康容易引起颈椎关节方面的疾病外,还会造成许多意外事故的发生。

过马路玩手机被车撞。

走路玩手机掉下河。

等地铁玩手机掉下站台。

0

司机开车用手机会受到处罚,然而路人在路上玩手机却属于法律空白地区。

最近荷兰对于拯救马路低头族又有了一个新计划,那就是安装一个不用抬头也能看见的红绿灯!

为了拯救低头族,荷兰又出新招——在地上安装信号灯-3

据报道,为确保行人的交通安全,荷兰的Bodegraven开始试验人行道上“LED交通信号线”,以便提醒“低头族”注意自身的交通安全。这种被称为+Lichtlijn的特殊红绿灯由HIG交通系统研究开发,他们将LED条嵌在路面,并连接到交通灯上,可与交通灯同步改变颜色。

为了拯救低头族,荷兰又出新招——在地上安装信号灯-3 (2)

该市的交通运输顾问Dolf Roodenburg认为这样的交通信号灯设施极为必要,他说,“智能手机会让人分心,我们希望通过该措施使更多的人注意交通情况。有关研究表示,人们不喜欢踏入红线,但这个装置要求你不得不这么做。

研发公司负责人称,“这条LED光线,就等同于交通指示灯。”他表示随着荷兰交通意外死亡人数不断增加,城市“低头族”的交通安全成了很大的问题,这就需要采取相关措施才能解决。

若试运行有效的话,这个计划将会在全荷兰推广。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