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6个汽车冷知识 这些汽车配置还能这样用!

发布日期:2018-01-12 17:08:34 文章来源: 腾讯汽车

相信很多人在驾校学的都是怎么开车,其余的东西教的很少。实际上,日常开车,以下6个小知识大有妙用,驾校学不到,但是用的很多,开车更安全便利。

1、从仪表上辨别油箱盖方向

很多人记不住油箱盖在哪边,有时候停错边,加油的时候加油管不够长有点小尴尬,其实从仪表盘的小图标就可以看出来,图标小箭头指向哪边,油箱盖就在哪边。

2、遮阳板挡侧光

很多人都以为遮阳板只能放下,挡一下前挡风玻璃的太阳光,其实遮阳板是可以折90度的,这样就可以完美的挡住车门玻璃的太阳光,特别是对一些车膜颜色不深的车,这招可以缓解太阳照射。

3、变速箱解锁键

遇到车辆点不着火需要拖车时,按下变速箱解锁键,可以顺利的将P档挂到N档,方面拖车,怎么样,是不是很有用?

4、跟车时,不跟危险车辆

日常行车有几种车辆比较危险,出租车和大车,大车包括公交车、大巴、大货车等等。出租车是因为容易急踩急刹,随意变道导致跟车出现危险,其它大车是因为吨位是在庞大,刹车变线什么的都不如小车,靠近比较危险。

5、锁车后也能关车窗

我们经常遇到,熄火后车窗和天窗都没关闭,不少车主只好重新开电关窗,其实很多车都有一项功能,长按锁车键几秒钟,四门车窗会自动升起,天窗也会关闭;相反,长按解锁键,车窗自动降下,天窗随之打开。

6、车头朝外

停车时候,车头尽量朝外,一是开走时比较方便,而是避免偷车贼惦记。因为如果车头朝内,那么正好给透彻在一个较为阴暗的作案环境。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