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双车道公路如何保障超车安全?

发布日期:2018-05-15 16:35:30 文章来源: 交通言究社

导 读:上一讲,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特约专家、香港道路安全及交通工程顾问邝子宪重点讲解了国内普通公路平交口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改造方法。这一讲的主要内容是双车道公路上的超车安全:

双车道公路中哪些路段可以超车?

如何改造不能超车的双车道公路?

请看“言究论道”系列公开课第九讲:《如何保障双车道公路上的超车安全》

14228192_500x500

点击观看本期公开课完整视频↓↓↓


要点讲解

☞ 首先要辨别双车道公路中哪些路段适合超车,哪些路段不宜超车

在车辆混行,车速差异比较大的双车道不分隔公路上,车辆往往会有超车需求。但如果遇到车流量大、多重型车,山区弯坡路段等情况,超车容易引发严重事故。因此,首先需要辨别哪些路段可以超车,哪些路段不能超车。其中没有达到超车视距半径的弯道、小半径弯道及公路坡顶地带不具备安全超车条件。

☞ 通过改造不能超车的双车道公路,提供安全的超车机会

如何改造不能超车的双车道公路呢?我们的策略是系统地提供安全的超车机会,并引进新的超车路段的理念,包括双车道公路2+1的布局、设置有限长度的一级公路及增加路侧停车带等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