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南京实现货车“三检合一” 每年可直接减少运输企业检测费近1000万元

发布日期:2018-08-27 17:08:34 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

记者8月25日从南京市维管处获悉,为减轻企业负担,近日南京市17家交通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实现“三检合一”,即货车“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结果互认”。据初步统计,减少了重复检测后,每年可直接减少运输企业检测费近1000万元。


南京市维管处副处长陈军告诉记者,2018年5月1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2018年底前实现货车年审、年检和尾气排放检验“三检合一”。为此,南京市维管处上月印发通知,要求各交通综合性能检测机构落实相关规定,实现货车安全技术检验(年检)、综合性能检测(年审)和尾气排放检验合并,减少车辆重复检验,切实减轻道路货运经营者负担。


“目前,这一措施已在南京市开始实施,我市17家交通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已全部实现‘三检合一’,比如在公安检测过的安全性能项目,到交通的检测站就不需要再检测了,结果互认。货运车辆一次上线检测后出具安全技术检验、综合性能检验、排放检验三份报告。”陈军介绍,目前,南京市共有货运车辆约10万辆,这些车辆每年都要进行一次检测。经初步统计,“三检合一”后,每年直接减少运输企业检测费用近1000万元。(石小磊)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