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开课 > 事故案例

长深高速南平段“3 • 27”特大交通事故

发布日期:2015-04-16 16:59:40 文章来源: 江苏交通学习网

介绍:高速公路隧道已成为山区道路的中枢,缩短了空间距离,减少了运输时间,提高了运输效率。但穿过山区的高速公路隧道,由于通风条件差,路面潮湿,也暗藏着事故隐患,超速行驶很容易使车辆失控,发生侧滑。很多驾驶员不了解隧道内行车的特点,缺乏安全驾驶知识,引发了一起起交通事故。血淋淋的事故时刻提醒我们隧道内的行车安全不能忽视。

2009年3月27日,一辆福建籍大型普通客车,乘载25人(核载 45人),从江西万年驶往福建石狮方向。下午4点34分,客车行驶到长深高速公路南平段岩角隧道时,以90km/h(隧道进口处设有 80km/h 限速标志)的速度通过遂道,因客车超速行驶,并且隧道内道路潮湿,车辆发生了侧滑,加上隧道口刺眼的光线让驾驶员眼前一片白茫茫,致使客车瞬间失去控制,直接偏离行驶方向,向左碰刮道路中央隔离护栏后,又向右撞断波形护拦冲出路外,掉入山谷;造成 17人当场死亡,1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7人受伤,车辆严重毁坏的特大交通事故。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