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开课 > 课程展播

汽车停车的正确步骤

发布日期:2015-04-17 19:36:42 文章来源: 江苏交通学习网

介绍:汽车在路边停放时,首先要注意应选在道路宽阔、视线良好、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其次是进行正确的操作步骤;最后汽车的停放位置也是比较关键的因素。下面江苏交通学习网带领大家来学习一下:

(1)汽车停车的正确步骤:

①停车前先开启右转向灯,松抬加速踏板,观察前方和后方道路交通情况确认安全。

②轻踩制动降低车速;要根据选定的停车位置远近,来确定踩制动的力度大小。

③再次观察右后方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向右转动转向盘,逐渐将车驶向道路右侧。

④当汽车驶入道路右侧后,适当向左转动转向盘,让车身摆正,再及时向右回正转向盘,使汽车保持直线行驶。

⑤踩下离合器踏板、制动踏板,使汽车在指定位置平稳停下。

⑥踩住离合器踏板、制动踏板不动;拉紧手刹驻车制动,将变速杆放至空挡位置。

⑦发动机熄火,将变速杆挂入一档挡位置。

⑧确认以上步骤均已操作完成后,先抬离合器踏板在再抬制动。

  平稳停车的关键是要根据车速的快慢,正确地运用制动。若停车距离较近,车速又较快时,制动踏板要踩得重一些,使车速能很快降低。汽车将要停住时,适当放松一下制动踏板,然后再稍加压力,增加制动力,平稳停车。

(2)停放位置

汽车应平稳而正直地停放在道路右侧预定位置上,停车后,车身距离道路右侧边缘线或者道路边缘不大于30厘米。

靠边停车路边的界定:①道路有白色路边边缘线的,以边缘线内侧为界;②道路无白色边缘线有路牙石的,以路牙石的内侧为界;③道路无边缘线和侧石的路牙石的,以有效路面边缘为界;④有效路面与路边间埋有平石的,以平石内侧(靠道路中心一侧)为界。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