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沪蓉高速常州段重大交通事故

发布日期:2016-04-07 17:35:10 文章来源: 江苏交通学习网

4月2日清明节假期第一天下午1时许,沪蓉高速常州段横林枢纽往东南京往上海方向路段,因雨天路滑2辆大货车相撞后翻车,导致后方3辆大客车、20辆小客车在多点多段相继追尾相撞,事故造成多人伤亡的重大交通事故。

事发时该路段有小雨,部分路段有团雾。第一次车辆碰撞事故发生在中午1点左右,当时两辆货车发生了小碰擦,正在停车处理。紧接着发生了多辆汽车连环追尾事故。

事故原因:雨天路滑、有团雾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雨雾天开雾灯、降低车速,加大行车距离是一个常识性的安全习惯,但有些驾驶员在恶劣气候条件下不能合理使用灯光。如果这次事故,路上的每台车合理使用灯光,能见度就会相应增加,事故的损失和伤亡率肯定可以大幅度降低。

这次事故折射出了一个事实:许多的驾驶人,行车安全意识比较淡薄。在视线不佳的高速公路上依然高速前进,不会合理使用灯光,对前方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没有提前做好预判的心理准备。是整个行车过程中安全意识缺失的表现。

希望大家牢记:安全第一,谨慎驾驶,莫让悲剧重演。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

更多>>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