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力度加大 今年江苏5万多本驾照被一次记12分

发布日期:2017-07-24 11:05:07 文章来源: 新华网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23日发布今年以来一次被记12分相关情况。截至目前,全省交警部门共对50345起交通违法行为作出一次记12分的处理,其中12647起是电子监控采集的违法信息,37698起是被民警现场查获。

从驾驶证类型来看,C类驾驶证被一次记12分最多,达到23022起,占46%; A、B类驾驶证有10212起,占比22%。从违法类型来看,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有23748起,占比达47%,不包括醉酒驾驶;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有9596起,占19%。

据交警部门介绍,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不构成犯罪的,驾驶证将被一次记12分。今年以来,我省查获此类案件有3896起。未按规定悬挂号牌等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一旦被查获,也将一次性被记12分。在被一次记12分的违法行为中,有一种情形往往很容易被忽视,就是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今年上半年,全省交警部门共查获此类交通违法行为5672起,其中驾驶摩托车或拖拉机被记12分的有4062起,驾驶其他机动车的有1610起。

对于C1及以下准驾车型驾驶人来说,驾驶证被记满12分需要接受交通安全教育,同时需要重考科目一。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对于持有A、B类驾驶证的驾驶人来说,记满12分将被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如果驾驶证处于实习期内,被记满12分,还将遭遇驾驶证被注销的后果。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负责人同时表示,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全面启动公安检查站、市际卡口交警执法站、治超检测站、农村劝导站,根据当前持续高温的季节特点和交通违法、事故规律,组织开展全省集中统一行动,集中警力,严查影响交通安全的突出违法行为。“恶劣气象条件高速公路速度控制综合执法系统”、无人机、巡逻车移动抓拍等科技设备也将在全省投入使用,全面提升执法效率。 (任松筠)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