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一律严查、一律曝光!江苏交警部门对交通安全违法突出和事故多发“两客一危”运输企业“零容忍”

发布日期:2018-08-17 14:44:11 文章来源: 江苏交警

为进一步加强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暑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对列入“黑名单”的“两客一危”重点运输企业和车辆交通安全违法行为“零容忍”,实行严查严管。


开展夏季源头安全隐患大排查


本次“夏安行动”将突出公路客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3类重点车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全力防控安全风险。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对三类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及车辆的驾驶人逾期未审验、违法未处理等进行深度清理,协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建立重点车辆、驾驶人、企业隐患“黑名单”,对于列入“黑名单”的重点企业采取集中约谈、限期整改直至停业整顿的管理措施,倒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力争实现隐患清零。


落实客车出站前安全检查提示制度


交警部门还将联合交通运输、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督促客运企业落实出站前安全检查提示制度,车辆出发时,驾驶人必须作出规定动作,像飞机起飞前乘务员作出安全提示一样,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同时公安检查站民警、高速公路收费站收费员、服务区保安、治超站工作人员等,都将在客车行经高速公路过程中及时发出提醒。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还将制作统一的宣传片,供客运公司在客运场站和大客车上播放。


严把重要关口 强化路面执法管控


同时,本次行动还将依托公安检查站、交警执法服务站、农村劝导站和流动巡逻警车,以旅游景区、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以及危化品企业集中地区周边道路为重点开展联合执法,严查客车违反凌晨2时至5时停运规定、大客车超员超速、危化品车安全设施不全或未按规定线路行驶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对于列入“黑名单”的车辆,通过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报警拦截,逢车必查。

协调交通运输等部门利用“一车三方”监管平台,对于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不按规定线路行驶等行为进行实时动态监控提示。对于被列入本省“黑名单”的车辆,协调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实行ETC 限制通行措施,必须走人工通道接受安全检查。


实施联动惩戒


对于多次严重交通违法或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交通运输从业者或企业,公安交管部门与交通运输部门将根据相关信用管理办法,实施失信联动惩戒。对于在江苏境内交通违法或事故多发的外省市“两客一危”车辆,公安交警部门将采取抄告属地省公安交警、交通运输部门的方式,落实源头重点监管,其中对外省籍旅游包车,建议属地交通运输部门严格审查,对不符合安全条件的不予审批途经江苏的经营线路。对于多次严重交通违法或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本省企业,将提请省安委会办公室通报至企业所在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采取果断措施,严管严处。


曝光台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