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江苏省道路运输行业网上学习平台推广应用》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5-06-18 17:35:27 文章来源: 江苏交通学习网

2015年6月16日下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江苏省道路运输行业网上学习平台推广应用”项目验收会议,推进互联网+驾驶培训行业应用,项目得到了由南京师范大学、江苏省公安厅、省物价局、省交通运输厅、试点地市代表组成的验收委员会的一致好评,顺利通过评审验收,汪祝君副厅长出席项目验收会并作重要讲话。


《江苏省道路运输行业网上学习平台推广应用》项目顺利通过验收1

项目验收会现场


“江苏省道路运输行业网上学习平台”推广应用项目是江苏省交通运输厅2014年为民服务实事项目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项目,由省厅运管局联合省交通物流协会和江苏交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担。该项目推广应用的科技成果是省厅运管局牵头完成的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项目成果创新性强,技术水平先进,荣获了2014年“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

经过一年多的推广应用,项目超额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培训任务,全年培训各类学员数量超过60万人,推广应用范围覆盖了全省13个地市。据苏州车管部门的数据统计,应用“江苏交通学习网”开展机动车驾驶理论培训后,学员科目一理论考试的一次通过率提高了约10%。2014年江苏省通过网上完成继续教育的驾驶员占到了完成继续驾驶员总量的53%,平台的学员满意度达到99%以上。

推广应用中,项目完成了推广所需的软硬件系统建设,采用可扩展的业务子系统独立架构技术、消息队列中间件技术、视频云技术、“同城+异地”容灾备份技术,保障了大容量、高并发下多媒体课件的顺畅播放和系统数据的安全性;应用人脸身份识别技术,保证了网上学习的效果和质量。

验收委员会认为,“江苏交通学习网”经过试点和全省推广应用,功能进一步完善,服务进一步提升,不仅能够很好地开展机动车驾驶理论培训和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培训,而且已经拓展应用到行业管理人员培训和企业培训,成为社会化开放性在线教育平台。


《江苏省道路运输行业网上学习平台推广应用》项目顺利通过验收2

汪厅长讲话


汪祝君副厅长对平台推广应用取得的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项目是“互联网+道路运输行业培训”的典型应用,对提高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素质、促进道路运输行业的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平台在今后的运营发展中准确定位,进一步提升在“智慧交通”和运管大数据工程中的作用。他强调,平台要坚持“内容产品是关键,开发创新是核心,系统维护是前提,运营机制是保障”的发展战略,不断研发和充实培训内容,做好平台功能的优化升级和系统的运行维护,建立适合江苏省实际情况的长效运营机制,为江苏省道路运输行业乃至全社会提供便捷、经济、高效的平台服务。


《江苏省道路运输行业网上学习平台推广应用》项目顺利通过验收3

江苏交通学习网首页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