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宿迁开展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时造假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6-11-24 11:06:54 文章来源: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网站

11月20日至11月26日,宿迁市运输管理处开展为期一周的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时造假专项整治活动。

驾驶人培训是道路交通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也是行车入道的首道关卡。交通运输部、公安部《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和考试大纲》中所规定的驾驶人培训需达到一定的学时,目的是让学员进行充分的驾驶人技能培训,从而培养出合格的机动车驾驶员,让每一位学员从驾校合格毕业后,都能够在道路上安全行驶。自今年6月起,宿迁市机动车驾驶培训智能化管理服务系统正式启用,实现在学员学时数据的实时上传,目的是保证学员学时的真实性,维护学员的根本利益。有的驾校为了降低培训成本从而进行学时造假,在减少学员正常培训时间的同时,大大降低了培训质量,危害着学员利益和交通安全。近日,该处不断接到驾校及学员有关学时造假问题的投诉。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时管理,维护学员利益,打造公平、公正的驾培市场秩序,该处驾培科和稽查执法科联合组成专项整治行动调查小组,开展为期一周的机动车驾驶培训学时造假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根据学时系统大数据对全市学员训练的实际学时数据进行分析比对,发现学时异常,由学时系统自动将异常的数据推送至行业管理部门,行业管理部门根据推送数据进行调查取证。对学时造假查证属实的驾校,该处将依据《江苏省机动车驾驶人培训管理办法》,对其处以1万元的罚款,还将对教练车和教练员给予停训处理。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