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江苏启用道路运输“网眼”监控 重点监测“两客一危”

发布日期:2017-01-05 13:27:13 文章来源: 新华社

大货车超载导致路面坑洼不平,长途大客车司机疲劳驾驶……今后,这些全部列入电子管家的“网眼”监测。4日,由交通运输、公安、安监三部门共同打造的江苏省道路运输第三方安全监测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对全省两客一危(指从事旅游的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的道路专用车辆)等营运车辆纳入监管,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轨迹行驶、危险时段运行等违法违规行为都将纳入监控,实时报警。

记者在平台监控中心看到,江苏营运车辆的运行轨迹、速度、里程等数据都在电脑屏幕上一览无余。一旦有违规车辆,系统立刻进行自动报警。第三方平台工作人员对营运车辆进行24小时全天候监控,并实时向企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报警,定期向辖区的管理部门提供报表,在不改变企业动态监控主体责任和管理部门监管责任的基础上,给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和监控工作再“加把锁”。

省交通厅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即日起,全省13个设区市共计30多万辆营运车辆全部纳入第三方平台“千里眼”的监测。第三方平台的正式运行将进一步促进江苏省道路运输安全态势的改善,降低道路运输车辆违法违规运营行为,预防和减少“两客一危”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