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雪天行车小技巧 这样开车又快又稳又安全

发布日期:2017-01-10 13:28:59 文章来源: 新华网

雪天行车小技巧 这样开车又快又稳又安全

冬天已经来了,好多地方已经下了雪,对于司机们,考验技术的时候又到了!今天就给大家提个醒,说一下雪天开车的技巧,防患于未然!

一、冬季检测很有必要

入冬之前,给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保养是非常重要的,提前发现车辆的问题,防患于未然!一般要做的是检查轮胎的磨损状况、刹车系统的磨损状况、灯光电器系统是否正常,北方地区,还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换上粘稠度略低的机油。

二、起步缓加油门

在冰雪路面上,车辆起步困难是较为常见的一种情况,特别对于前驱车来说,前轮很容易打滑,并且很危险。因此在冰雪路面起步时,踩油门的力度要更轻一些,切忌大力加油门起步,这样很容易产生侧滑的现象。

三、提前预判保安全

雪天驾车的“预判”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应该比平时更加重要。降雪会对行车视线造成很大影响,这就更需要提前判断前方情况,避免紧急打方向盘或紧急制动。雪天行车应与前车保持更长的距离,并且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路段行驶。

四、切忌急打方向

雪天驾驶时避免急打方向盘,降雪会导致路面积雪结冰或是道路泥泞,使得轮胎抓地力明显下降。急打方向,车轮会由于抓地力的降低,无法完成变向操作,进而发生侧滑,导致汽车整体进入不稳定状态,处于危险境况。

五、用发动机制动

在路面结冰或是车辆下陡坡的情况下,应尽量采用发动机牵引力进行制动。手动变速箱在踩制动的同时迅速将高速挡转入低速挡,抬起离合器踏板,让发动机的牵制力和制动系统同时产生功效。如果情况紧急应拉手刹进行制动,这样仅仅是对后轮制动,而不会造成前轮抱死使方向失去控制。

六、低速转弯多闪灯

雪天行车入弯前要提前把车速降低,不可在入弯后再踩刹车减速。在刹车前最好都先预踩几下刹车,这样可以提醒后车减速以避免追尾。转弯和变道时应提前打转向灯,在接近弯道时应尽量使车辆与弯道外侧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

七、紧急情况莫慌张

在行车途中万一出现侧滑、甩尾现象千万不要惊慌,此时应轻收油门然后略微回正方向,在转向与回正间不断调整,但不要过大。切忌在出现侧滑或甩尾的时候猛踩刹车,这样不但对减速没有效果,反而会使车辆失去控制,造成事故。

八、雪天行车要牢记

保持车距是第一,平稳行驶是重点!

刹车多踩慢慢停,切忌慌张急转向!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