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冬季:结冰路面如何安全驾驶

发布日期:2017-02-02 14:08:49 文章来源: 江苏交通学习网

今年,很多城市出现了“贫雪”的现象。虽说部分地区已经经历了明显的降雪天气,多地却属于是偶尔夜间少量降雪,早上能看见的就只剩结冰路面的状况。据统计,刚下雪时交通事故发生率要高于雪后。同时在冬季清晨,气温较低,路上往往结有薄冰,很容易让驾驶员掉以轻心从而发生交通事故。下面江苏交通学习网为大家分享结冰路面如何安全驾驶。

结冰路面安全驾驶小贴士:

在结冰的路面上行驶,要走直线,不要轻意频繁地变道。

冰面行车踩油门要轻,保持匀速,万万不可猛踩油门猛加速。

会车及转弯时,都要提早减挡减速。

在必须超车时也要与被超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而且在超车后也不要急于回到原来的道路上,而是要与后车拉开足够的距离后再返回原道。

行车及停车时避开阴湿有积水处。

在夜间停车更要避开坑洼有水的地方,否则轮胎有被冻住的可能。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冬季行车,若路面结冰,切忌高速行驶,否则遇到紧急情况,车辆难以在短时间内减速。正确的操作方式为:用减挡的方法控制车速为主,发动机制动。尽量不要踩制动,必要时可以用手制动来控制车速,所以,车辆减速以踩制动为辅。正常情况下,减档降低车辆速度以后,再辅以踩制动控制车速。

结冰路面上行驶还很容易发生一种情况—侧滑,这时驾驶员要如何正确应对呢?

遇到车辆侧滑时,应顺着侧滑方向轻打方向盘,待车身回正后,再轻踩刹车减速(有ABS设备的则需将刹车踩到底),直到完全控制住车辆。这样正确操控方向盘可以有效避免甩尾或原地掉头。

特殊路况隐藏很多安全隐患,更加考验驾驶员的驾驶技术。所以驾驶员要做好知识储备,更要不断提升自身的驾驶技能,为交通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