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发布日期:2017-03-06 13:42:25 文章来源: 江苏交通网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出通知,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强化安全责任落实,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加强全国“两会”期间的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进一步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强调,确保“两会”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突出港口危化品罐区、港口危险货物作业、渡口渡船、旅游客船、危化品运输船、“两客一危”车辆、客运站、公路水运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查问题、找隐患、促整改、堵漏洞。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查处,上限处罚;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立即整改,确保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对重大隐患要挂牌督办,无法保障安全生产的,坚决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整改,并加强巡查、监控和盯守。

通知要求,加强对重点航道和水域的监督巡查,严把船舶适航和船员适任关,严防船舶超员超载和违章冒险航行,严厉打击船舶非法营运、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督促港口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加强港口危险化学品装卸和储存安全风险管理,开展细致排查,消除事故隐患;督促“两客一危”企业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和车辆检查维护工作,严把驾驶人员上岗关,严禁车辆带病运行;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重点车辆动态监管责任,及时发现并纠正车辆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客运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加强道路危化品运输安全管理,配合公安、安监等部门严厉打击非法违法从事危化品运输行为;加强城市轨道交通监督检查力度,保障城市轨道交通运行安全;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防坍塌、防坠落、反三违各项措施,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强重要的国省干线、桥隧的养护,加强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做好公路保安全保畅通工作。(厅安全处)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