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南京交管:隧道尚未开展全面抓拍超速变道

发布日期:2017-03-15 14:37:02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兄弟朋友们注意了,南京的隧道今天开始全面拍超速、变道了!限速60,进出都得一个道,和自己钞票过不去的土豪请随意驾驶!”昨天,这样一条消息在微博、微信上热传,消息里还列举了多条隧道名称。

南京交管部门专门辟谣,南京城区隧道并没有全面开展超速和变道抓拍,不过设备已安装到位。交警提醒,不超速、不随意变道是最基本的常识,车主请遵守相关规定,安全驾驶。

南京交管微博辟谣

“南京的隧道今天开始全面拍超速、变道了!限速60,进出都得一个道。”昨天,这样一条消息在微博、微信上热传,消息里还列举了多条隧道名称:城东地区有九华山、西安门、通济门、富贵山、卫岗隧道,城西地区有草场门、清凉门、水西门、集庆门、龙江、管子桥、北圩、江东门、凤台南路隧道,城北地区则是模范马路、玄武湖、红山南路、龙蟠路、五塘广场、晓庄广场隧道,城中地区为鼓楼隧道。

这一消息传开后,引来众多车友的关注,南京交管部门的电话、微博和微信也不断地收到车友的询问信息,这个消息究竟是不是真的?南京交管部门昨天通过官方微博进行了辟谣。

城区隧道大多没用抓拍

据了解,目前南京众多城区隧道中,大部分都没有使用监控抓拍。目前,启用区间测速的隧道只有扬子江隧道和长江隧道;富贵山隧道和位于扬子江大道的青奥轴线隧道进口,则对超速行为进行抓拍;龙蟠路隧道会对车辆变道进行抓拍;西安门隧道南进口和集庆门隧道北进口,对车辆轧越隧道口导流线抓拍。交管部门表示,其它隧道内监控抓拍的设施、警示标志其实已经安装好了,不过目前并未正式对超速和变道车辆进行抓拍处罚。为了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下一步,南京快速内环隧道内或将启用监控抓拍车辆随意变道和超速行驶。

“有些车友看到我们辟谣了,就认为可以在隧道内随意行驶,这样的想法实际是将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交管人士提醒,隧道内本就光线不好,再加上一些隧道有弯道,一旦随意变道或者超速行驶极易引发事故。对此,南京交管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为了自己的安全,请务必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郭一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