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给汽车换胎,当心“套路”深

发布日期:2017-03-15 14:38:32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升级”的轮胎会使油耗增加、舒适度降低;进口轮胎可能并不适合我国的复杂路况……汽车轮胎的优劣直接关系到行车安全,但汽车轮胎选购中有不少“套路”是消费者所不知的。为此,记者请来江苏检验检疫专业人员为您支招。

1、换胎时是否要升级?

最好按原配规格更换轮胎

有的车主在更换轮胎时,往往会考虑对轮胎进行升级,选择目前比较流行的大轮辋低扁平比轮胎,这样的轮胎接地面积增大,可以提高车辆的抓地性能,行驶时的稳定性更好,外观上也更符合消费者的审美要求。

但检验检疫人员提醒,这种轮胎会带来油耗增加、噪音加大、舒适度降低等不利影响。其实,按照原配规格来更换轮胎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原配轮胎是汽车制造厂对操控、安全、经济性做出的均衡选择。

2、进口轮胎真的好吗?

价格高,还可能“水土不服”

不少人换轮胎时,往往青睐进口品牌或原装进口产品。实际上,进口轮胎并不代表高性能,而且,进口轮胎加上关税、运输、仓储等各环节费用,同样的性能、价格往往会比国产轮胎高一大截。

此外,进口轮胎一般都是针对国外的使用环境设计生产,有时候并不适合我国的复杂路况,会“水土不服”。因此更换轮胎时,应挑选与原车胎规格特性匹配的国产轮胎,或挑选国内设计生产的进口品牌更为合适。

3、如何识别翻新胎?

胎面和胎侧之间有叠加层

从安全角度来说,最好不要购买翻新胎。但是,该如何辨别翻新胎呢?

检验检疫人员介绍说,新胎整体颜色均一,且无明显划痕,而翻新轮胎颜色和光泽都显陈旧,通常胎面通过贴皮加硫翻新,和胎侧颜色新旧不一。

其次还可观察胎面和胎侧的接合部位,新胎接合部位会非常规整,而翻新轮胎的胎面和胎侧之间大多会有明显的叠加层以及凹凸。

此外,新胎胎侧的文字和标识与轮胎是一体成型的,如果标识陈旧,或者经过抠刮能被弄掉,那一定是翻新轮胎甚至是劣质产品。(钱江 李正法 薛玲)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