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有奖拍违章半个月 南京交管发出341个举报红包

发布日期:2017-04-17 15:40:56 文章来源: 新华网

有奖拍违章半个月 南京交管发出341个举报红包

实线变道、轧导流线的交通违法行为被举报最多。


从3月31日南京交警开始对交通违法举报进行奖励以来,市民的违法举报数明显增多,截止到4月14日共收到市民举报1822起,其中一键拍平台收到1252起,网络双微平台收到570起,最高峰值4月7日当天收到207起。经过审核,南京交警共采用有效举报341起,发出红包10230元,最多的一位市民已经收到9个红包共计270元。

通过对市民举报视频内容统计分析后,发现实线变道、轧导流线、违规使用公交专用道这三种交通违法行为举报最多。南京交警采纳的341起违法举报中,实线变道和轧导流线占到288起,占用公交车道25起,占用应急车道28起。从举报中的违法地点来看,龙蟠中路、卡子门立交、凤台路、应天大街、绕城高速等路段的交通违法行为市民举报数较多。

据介绍,南京交警交通违法举报平台自去年9月1日启用以来,平均每天接到举报13起,3月31日开始对举报进行奖励之后日均接到举报121起。由于警方所安装电子警察多数均在路口,随着市民对交通违法行为举报的参与度提高,将有效对路段上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监督,从而实现南京道路交通秩序的根本性好转。

在与违法车主调查联系过程中,交警发现一些车主对交通法规的了解、认识不足。从一段3月31日15点23分的举报视频内容来看,在中央路与模范马路交叉路口的北口,一辆面包车打着右转灯强行从直行道向右转车道实线变道被后车拍摄举报。还有一些车主对交通违法抱着侥幸心理,看见附近没有交警便随意实线变道加塞、轧导流线,甚至还有的占用高速应急车道。

4月6日7点55分,在沪宁连接线下中山东路路口,一辆白色奔驰轿车从车道最右侧轧导流线迅速地加塞到前方车流之中,被左后方的摄像车全程拍摄了下来。4月1日17点34分在安德门大街北向南的方向,一辆面包车斜45度横停在最右侧的公交专用道上长时间连续上下客被市民拍摄举报,最后经南京交警核实这辆面包车属于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违法行为。

3月31日17点32分,在绕城高速东向西方向距离凤台南路匝道口800米处一辆南京某客运公司的白色大客车从应急车道上呼啸而过也正好被在行车道上行驶的车辆拍摄下来。

焦点释疑>>>

为何很多举报 没有被采用?

焦点释疑>>>

从南京交警核实的情况来看,举报的采用率比较低,目前仅为18.7%。市民的举报视频和交通违法举报信息表常常忽略了以下几个方面:

1、地点不明确。清明小长假期间收到多起高速占用应急车道的举报,但是举报人只是在举报地点上写着某高速的名称,而没有具体的路段。这就很难确定违法行为的具体地点。高速上的地点应该标明为某某高速××公里××米处或者标明高速具体路段(在高速道路右侧每公里均有路标)。在城市道路举报交通违法应该直接标明所在道路的路段,例:珠江路(太平北路至龙蟠中路段)。

2、举报的视频上面没有时间显示。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行政处罚法》的要求,处罚交通违法行为必须事实清楚。没有时间显示的视频,不能作为处罚的证据使用。

  3、拍摄距离或角度不理想。拍摄车如果离违法车太远,则会导致视频中无法看清车牌信息;如果离违法车太近,则视频无法反映违法车辆的违法全过程。另外,在拍摄高速占用应急车道时,可能会由于角度太大导致看不清楚车牌信息而导致举报不被采纳。

目前,南京交警接受两种渠道的举报,一是一键拍平台的直接举报,二是直接把举报视频和交通违法举报信息表发送到南京交警接受举报专用邮箱njtp122@qq.com。欢迎广大市民参与到对交通违法行为的举报监督中来,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的良好秩序。(郭一鹏 宁交轩)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