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一组动图告诉你:有种危险叫二次事故

发布日期:2017-05-04 15:59:07 文章来源: 122交通网

在路面上行驶,我们经常会看到车辆发生事故后,一些车主就站在车旁进行协商,丝毫没有意识到这种行为的危害,二次事故往往就发生在不经意之间。所以,在发生事故后,为了自身的安全,要正确地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下面几张动图告诉你二次事故到底有多可怕

当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之后,人车一定要尽快移至安全地点,千万不要在现场逗留,避免发生更为严重的二次事故,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意识到这种行为的危害,二次事故往往就发生在不经意之间。所以,在发生事故后,为了自身的安全,要正确地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1
 
2
 
3

4

5

 

避免发生二次事故你可以这么做

❖ 将车辆熄火并拉紧手刹

熄火的目的是防止车辆被追尾时车辆起火,同时也防止不法之徒趁火打劫,拉紧手刹是防止车辆意外溜车造成其他危险。

❖ 打开双闪警示灯

车辆熄火后,应该在第一时间打开双闪,提示后方车辆注意,这个动作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说夸张点就是能保命。

❖ 设置三角警示牌

设置三角警示牌相当于给车辆设置了一道安全屏障。警示牌要设置在逆着车流方向50-150米外的位置(高速路为150米外),以达到提醒来车、保障自身安全的目的。

❖ 撤离现场要及时

无论车辆发生多么严重的问题,如果你一时无法解决或移动,就请先离开事故车辆,千万不要停留在车内或在车辆周围徘徊,并及时撤离到不影响交通安全的区域。

结 语:在发生事故后先应该顾及人身安全,切忌不要因为小问题在事故现场扯皮,我们建议小事故要快速处理,如果双方车辆没有大问题且能够移动的话,应在拍摄现场照片后立刻把车挪到路边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如果责任明确的话可以使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的方法进行协商解决。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