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开车犯困要警惕 别让疲劳驾驶再惹祸

发布日期:2017-06-12 16:42:24 文章来源: 122交通网

随着夏季气温逐渐升高,一些驾驶人由于休息不充分,驾车时容易出现疲劳驾驶的情况。但是,许多人却对疲劳驾驶的危害认识不足。疲劳驾驶的危害有哪些?如何预防疲劳驾驶?我们先从一个疲劳驾驶的事故案例说起。

驾驶人“打盹”不慎追尾前车 造成1死1伤

4月19日23时,江苏省沛县沛城镇一辆白色SUV追尾前方一辆大货车,造成白色SUV上的两名乘车人1死1伤。经调查,系白色SUV驾驶人因疲劳驾驶导致追尾前车。

开车犯困要警惕 别让疲劳驾驶再惹祸-1

▲图:追尾事故现场。
 

看了这些真实的事故图,你还会疲劳驾驶吗?

0

0 (1)

0 (2)


疲劳驾驶的危害主要有哪些?

驾驶人由于睡眠质量差或睡眠不足等原因,长时间驾车会出现疲劳的情况。疲劳对驾驶人的注意力、感知力、思维能力、判断力、意志力等都会产生影响,伴随而来的是视线模糊、动作呆板、反应迟钝、精神涣散等状况。归纳起来大致表现为以下几种情况:

驾驶人处于轻微疲劳时,会出现换档不及时、不准确。

驾驶人处于中度疲劳时,操作动作呆滞,有时甚至会忘记操作。

驾驶人处于重度疲劳时,往往会下意识操作或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

下面是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针对疲劳驾驶违法行为拍摄的公益宣传教育片,希望每一位驾驶人都能够了解到疲劳驾驶的危害,破除侥幸心理。

▲视频:国民交通安全系列公益宣传教育片《疲劳驾驶篇》。


如何预防疲劳驾驶呢?

开车犯困要警惕 别让疲劳驾驶再惹祸-2

▲图:预防疲劳驾驶的注意事项。
 

特别注意的是,夏季昼长夜短,温度普遍较高,因天气炎热加上疲劳驾驶造成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驾车出行前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科学的安排行车时间,保障安全、谨慎驾驶。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