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女司机的一个小动作 竟让母亲命丧副驾驶座

发布日期:2017-08-28 10:13:51 文章来源: 交通言究社

导 语:分心驾驶是一种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然而分心驾驶的危害很容易被驾驶人忽略。调查显示,分心驾驶已经成为交通安全的一大“隐形杀手”,近五成的交通事故祸起“分心”。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根据真实事故案例制作了一则视频,希望大家能够警醒。

 

“如果我不转身,如果我不分神递手机……”

这是一个女儿两年多来含泪带血在心中反复默念的“如果”,

可是生命中没有那么多“如果”......

▲ 视频:截取自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制作的《血路之殇》警示教育片。
 

重庆311国道上,一辆白色途观小汽车行驶到江津区桥土湾附近时,由于女驾驶人不经意的一个递手机动作,方向盘向右偏移致使小汽车撞上路旁的护栏。事故导致坐在副驾驶的母亲被击碎挡风玻璃后插进来的4米多长的护栏击穿头部,当场殒命。

GIF图:拒绝分神,专心驾驶!

女司机的一个小动作 竟让母亲命丧副驾驶座-1

女司机的一个小动作 竟让母亲命丧副驾驶座-2

女司机的一个小动作 竟让母亲命丧副驾驶座-3

据试验数据显示,当机动车以40公里的时速行驶时,从低头到抬头需要至少2秒,车辆盲驶距离超过20米;若是车速更快、浏览手机的时间更长,可能会酿成无可挽回的悲剧。殊不知“驾驶人一低头,危险就抬头”,这种类似于闭着眼睛开车的驾驶行为其危险性自然毋庸置疑。

结语:开车时接个电话、递个东西,虽然不过几秒钟的时间,但背后却隐藏着极大的危险。不出事故侥幸绕过,一旦肇事便后悔莫及。社长在此提醒各位驾驶人,开车需谨慎,专注且慢行。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