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交通运输部:大力推行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开展远程网络教学

发布日期:2019-07-25 15:21:55 文章来源:

  7月15日,交通运输部在官网发布了《机动车驾驶培训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据悉,此次修订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51号)为基础,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图1


   《征求意见稿》包括总则、经营许可、教练员管理、经营管理、监督检查、法律责任、附则共7章,其中特别提到要大力推行网络远程学习,鼓励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采取按照教学大纲和相关标准规范制作的远程网络教学、交通事故案例教学和交通安全体验等方式,开展培训服务。

  据交通运输部《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大纲》,机动车驾驶培训的理论培训组织方式分为课堂集中教学和网络远程教学。在如今各行业人才技能素质培训教育都在逐步采用网络远程教学方式的背景下,网络远程理论教学是机动车驾驶培训理论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理论教学形式的补充、完善和优化。

  在2017年,全国开通最早、培训类型最全、培训范围最广、培训量最大的省级交通行业智能教育平台——江苏交通学习网,应主管部门要求,参与起草了《机动车驾驶培训网络远程理论教学技术规范》行业标准。2017年12月,交通运输部正式发布该标准。《技术规范》指出,网络远程教学的质量直接关乎学员安全意识的养成和综合素质的提升,网络远程理论教学将是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在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内的应用范例。

1

  “江苏交通学习网”作为中国交通安全在线教育领航者,一直以“传播交通安全知识,提升驾驶人素质”为使命。课程内容紧扣培训与考试大纲,贴近行业特点和考试实际;课件应用实景再现、三维动画、VR等多媒体与虚拟技术;支持电脑端和移动端(ios和android操作系统)多渠道学习,学习进度实时同步;向每一位学员提供365天7*24小时客户服务。

  平台自2012年上线至今,先后获得第四届中华优秀出版物(电子出版物)奖、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交通运输部“互联网+运输服务”创客大赛十大优秀在用项目金奖、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五星级课程评价等多项荣誉。当前,“江苏交通学习网” 累计培训各类驾驶人共计600余万,正在为全省超过75%的驾校提供驾培理论网上学习服务。

证书

 “江苏交通学习网”通过推广网络远程教学,集中优质教学资源,将驾驶操作等相关知识点编制成系统的课程,及时传授给广大学员,转“应试教育”为“素质教育”。学员通过网络完成理论教学,不仅提高了考试一次性通过率、培养了良好的驾驶习惯,还节省了往返培训机构的时间成本,有效助推了驾培行业的效率提升。

  随着《机动车驾驶培训管理规定》的进一步修订,“江苏交通学习网”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行业需求,奋力推动交通运输驾培领域在绿色、科技、品质层面的三大升级,真正开启交通运输行业在线智能教育新元年,在“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宏大背景中,成为历史的见证者和落实者。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