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货车司机频见阳性!防护指南来了!

发布日期:2022-04-12 16:51:19 文章来源: 江苏交通学习网

近期有多地发现

货车司机新冠阳性病例

货车司机长期奔波在不同的城市

有一定的感染风险

跟着小编看看货车司机怎样做防护!

01上岗工作前
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健康监测做到位

 开展自我健康监测,配合核酸检测,自我核查健康码和行程码;按规定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条件的需尽快完成同源加强免疫或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非必要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做好出行笔记,记录行车轨迹和接触对象。

 

防护用品要带全,规范洗手戴口罩

随车配备足量医用外科口罩、消毒产品(消毒液、消毒湿巾、免洗手消毒剂等)、手套(一次性手套或乳胶手套)等。规范佩戴口罩,洗手采用七步洗手法。

02驾驶途中

待人卸货有距离,防护消毒要牢记
货物交接过程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及以上社交距离;
可选择无接触式卸货,装卸货物过程中做好防护,戴手套,避免手在接触公共物品或设施后直接接触面部和眼睛 ;装卸货作业时,按要求完成车辆消杀。

重点做好驾驶室、门把手、方向盘、座椅、仪表盘等重要部位的消毒工作。
可用含有效氯500mg/L的含氯消毒液喷洒物体表面消毒,作用30分钟后,喷洒清水清洗擦干。也可用75%酒精或消毒湿巾擦拭消毒。

带病工作不可取,出现症状早就医
如发现体温异常,发烧咳嗽等症状,不要带病上岗,做好自我隔离并及时到就近的医疗点进行就诊。

 

03途中停车时

人群密集减少去,打包或空旷处用餐
减少前往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场所。
就餐时,尽量避免在人员较多的饭店就餐,应选择空旷、人流量稀少的场所饮食休息,可自带餐食或选择外卖打包后在车上用餐,做好餐具的消毒清洁工作。
用餐前、如厕后科学洗手。洗手采用七步洗手法流水洗手,没有流水时使用免洗洗手液。

 

04到达目的地后

积极配合报备部门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等防疫措施。到家后立即彻底清洁双手及皮肤裸露部位;及时更换衣物,暴晒通风,防止将病毒带回家;消毒常接触的物品如手机、钱包、钥匙等。

 

最后,也要感谢货车司机们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依然艰苦“逆行”,保障各地人民的物资运输,确保生活用品、米面粮食的运送不受影响。但在工作时,也不要忘记做好自我防护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