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交通事故处理专题

发布日期:2017-05-26 09:40:21 文章来源: 江苏交通学习网


  交通事故正确处置,确保安全降低损失

发生交通事故后,若处置不当,轻则影响后面车辆的通行秩序,重则引发二次事故,导致事故损害扩大,所以遇到交通事故如何正确处置成为驾驶员必备知识之一。

 QQ截图20170526114724

发生交通事故时的应急处置

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一定要保持冷静。驾驶员应立即停车,开启危险警报闪光灯,疏散车上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或者应急车道,并在来车方向50米至10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则要在车后150米外设置警告标志,保障车辆的安全,防止引发二次事故。
 

轻微事故责任明,自行协商来解决

发生无人员伤亡且当事人对事实及成因无争议,或仅造成轻微财产损失且基本事实清楚的轻微刮擦事故时,双方按事故快速处理办法即行撤离现场,恢复交通,自行协商处理损害赔偿事宜;不即行撤离现场的,迅速报告执勤的交通警察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
 

重大事故先救人,头脑冷静快报警

如果发生有人员伤亡的重大事故,驾驶员应立即停车,抢救受伤人员,并报警,报警时表达清楚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事故车型、车牌号码、现场是否有人员受伤、车辆损坏程度、能否移动、是否需要清障车等信息,并向警察提供姓名和联系方式。因抢救受伤人员需要变动现场的,应当标明位置。
 

交通肇事别逃逸,心存侥幸要判刑

发生交通事故后,一些黑心驾驶员为了逃避责任,不顾受害者的生命安危,要么伪造现场,要么驾车或弃车逃逸,导致受害者伤情加重甚至不幸身亡,同时,也给警察破案带来阻力。驾驶员交通肇事后逃逸,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已构成交通肇事罪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道路交通事故是驾驶员、车、道路环境在某一时刻构成的劣性组合,在遭遇交通事故时,一定要本着“以人为先”的原则,沉着应对,冷静处理,尽量把损失降到最低。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
分享到: 更多

下一篇: 客车起火专题

下一篇: 超速行驶专题

更多>>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