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省运管局关于开展网上远程培训试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12-15 19:07:58 文章来源: 运输管理局

江苏省机关单位发电

发电单位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

签批盖章  殷国祥

等级·明电          苏运传〔2013〕  232号

关于开展网上远程培训试点的通知

苏州、宿迁市运管处:

为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道路运输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我局组织研发了江苏交通学习平台(域名www.jsjtxx.com), 并先行开发了机动车安全驾驶和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网上培训课件。为探索建立网上培训运营、管理和服务模式,进一步完 善网上学习平台和网上培训课件,经研究决定,在苏州、宿迁两 市组织开展网上远程培训试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与分工

局驾培科、信息科负责指导、协调试点工作;苏州市运管处负责驾校学员网上理论培训试点;宿迁市运管处负责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网上继续教育培训试点;江苏交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交学公司)负责做好应用培训、功能完善等技术保障工作,确保系统运行安全稳定。

二、试点安排

(一)试点准备〔2013年12月上中旬)

组织江苏交通学习平台与驾培智能化系统、运输管理业务系统的对接、调试,保障网络畅通;试点市制定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试点市组织召开动员会,布置推广应用。会同有关部门完成网上远程培训收费备案。

(二)试点应用〔2013年12月〜2014年2月底)

省局驾培科、信息科适时组织到试点单位调研,检查试点应用情况,分析解决试点应用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试点市组织学员完成网上学习培训,并对培训学时进行确认,及时收集解决试点中存在的问题。交学公司保障平台的安全运行,及时收集平台及课件的改进需求,推进平台、课件在实际运行中得到完善。

(三)总结完善〔2014年3月上旬〕

试点单位总结上报试点情况,提出网上培训运行模式的建议。交学公司总结网上学习平台及课件试点应用情况,分析学员使用和管理流程上存在的问题,完善管理流程和平台功能及服务。组织制定全面推广应用方案,制定网上远程培训管理制度。

三、其他有关事项

(一)加强领导。网上运程培训对于道路运输管理部门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涉及的主体多,技术性强,试点时间紧。请各试点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构,明确工作职责和牵头组织部门,并做好人力、财力的保障。

(二)培训学时。通过江苏交通学习平台网上远程培训完成的学时,纳入相应的驾校学员理论培训学时和道路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学时。

(三)试点范围。昆山市、沭阳县一并纳入本次试点范围,试点期间由苏州市、宿迁市统一部署试点工作。

特此通知。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

2013年12月12日

抄送:昆山市、沭阳县运管处(所)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