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省运管局召开全省机动车驾驶培训及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3-12-16 15:54:39 文章来源: 江苏交通学习网

省运管局召开全省机动车驾驶培训及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工作座谈会1

会议现场

省运管局召开全省机动车驾驶培训及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工作座谈会2


2013年11月14日至15日,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在张家港市召开“江苏省机动车驾驶培训及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工作座谈会”。省厅运管局殷国祥副局长、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朱幼平副总队长出席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各市驾培及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负责人以及江苏交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张家港港城驾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省厅运管局驾培科顾敏科长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13个地级市运管(驾培)处、客管处以及张家港市、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运管机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3年机动车驾驶培训及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管理的主要工作成果和2014年的工作思路,并客观反映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然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张家港港城驾校的“阳光e驾”模式,听取了江苏交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关于“江苏交通学习网”的情况介绍,并对推广应用“阳光e驾”和网络远程培训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朱幼平副总队长对于各市县的机动车驾驶培训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随着机动车驾驶培训学员结构的变化,“江苏交通学习网”、“阳光e驾”等培训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广应用是大势所趋,能够有效提升培训的质量和效率,促进交通运输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江苏省在这方面研究和应用的比较早,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对于各地机动车驾驶培训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工作,省公安厅交巡警总队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和配合。

会议最后,殷国祥副局长就省厅运管局2014年重点推进的“江苏交通学习网”、“智慧驾培”两项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市县机动车驾驶培训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的各项工作,特别是苏州市开展的网络远程培训试点工作和“智慧驾培”工程。接着他指出,改革的目标在于转变和明确政府部门与市场的关系,驾培和从业人员管理工作要主动求新求变,加快对新技术、新模式的研究和应用,转变学员与培训机构的关系,努力提升管理机构的管理水平、培训机构的服务水平、驾培人员的素质水平,以全面提高行业的社会形象和影响力。最后,他对2014年全省推广应用“江苏交通学习网”和“智慧驾培”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面推进全省网络远程培训是省交通运输厅2014年“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工作之一,各市运管(驾培)处要高度重视,从今年11月起各市要动员所有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和有条件的培训机构、企业学员登陆“江苏交通学习网”进行试用学习,2014年起全省正式推广应用,年底前实现机动车驾驶培训理论学习和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继续教育的网络远程培训全覆盖。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