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南通市关于做好网上理论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04-08 16:04:12 文章来源: 南通市运输管理处

南通市关于做好网上理论培训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网上理论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运管处,各驾培经营者:

为了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驾培行业管理和服务水平,省运管局组织研发了江苏交通学习平台和机动车安全驾驶网上培训课件,并下发了《关于开展网上远程培训试点的通知》(苏运传〔2013〕232号),选择苏州、宿迁两市作为正式运行的试点城市,现已试点成功进行推广运用。为推动我市网上理论培训工作,方便驾校和学员的理论培训,现就我市开展网上理论培训正式运行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市网上理论培训工作小组,由市运管处分管领导任组长,市运管处驾培科科长任副组长,各县(市)、区运管处分管领导及科长为成员,主要负责网上理论培训的组织协调、业务指导、情况汇总等工作。

二、实施时间

自2014年5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江苏交通学习平台(www.jsjtxx.com)网上理论培训试点工作。

三、培训学时及组织方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以下简称《教学大纲》)规定,理论培训学时共需30学时(以C1、C2为例)。按照“便民、高效”的原则,理论培训可以采取课堂集中和网上理论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具体可选择下述三种的任一种进行:

1.驾校集中教学:按原有规定不少于12学时,每天集中培训时间不得超过4学时。

2.集中与网上相结合:驾校集中教学(不少于4学时),主要负责学员理论知识辅导、答疑及宣贯驾校培训规定(2学时),典型事故案例分析(2学时);网上理论培训(26学时),通过机动车安全培训网上培训课件,由驾校提供上网学习条件并辅导学员进行网上理论学习。

3.在驾校辅导下进行网上理论培训:按网络教学安排完成全部学习,全面完成网上学习的学时等同于驾校组织的学时。

采取2、3形式的,驾校按照“自主选择、委托培训”的原则,与机动车安全培训网上培训课件研发单位签订委托培训合同,以合同约定的方式进行费用结算。并按省物价局备案核准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

四、其他要求

1.加强领导。江苏交通学习平台(www.jsjtxx.com)和机动车安全培训网上培训课件已经通过江苏省交通、公安部门的评审,符合《教学大纲》要求,各地、各驾校要按省局要求,明确工作职责和责任人,贯彻落实到位。

2.组织培训。市处驾培科将于4月中旬组织江苏交通学习平台和机动车安全培训网上培训课件的业务培训工作,各运管部门也要对辖区内驾校进行专门的辅导,确保驾校业务员熟悉、了解相关知识和操作流程。

南通市关于做好网上理论培训工作的通知1

抄送:省厅运管局,市交通运输局。

南通市运输管理处办公室            2014年3月27日印发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