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江苏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思路与方法研讨会”在连召开

发布日期:2016-08-02 14:50:20 文章来源: 江苏交通学习网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行为,提高职业岗位综合素质,加强江苏省各地运管部门对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有效监督与管理,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管局于2016年7月26日至7月27日在连云港市召开了江苏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思路与方法研讨会议,省厅运管局从业办主任(科长)尹福斌、副主任靳明、南京市客管处、徐州市、常州市、苏州市、淮安市、盐城市、连云港市运管处分管处长、从业人员管理部门负责人,江苏交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部经理人参加了会议。

“江苏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思路与方法研讨会”在连召开

会议内容主要围绕以下五点展开:一是梳理当前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相关难点问题及对策思路;二是要研究道路运输企业落实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思路及监管措施;三是探讨如何有效解决网络远程学习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四是讨论异地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实施及监管的有效办法;五是探讨如何实现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与素质提升工作有机结合。

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至关重要,近年来,各行各业对加强从业人员管理的呼声不断增多,制定出一套行之有效的从业人员管理体系迫在眉睫。当前全省各地大部分从业人员学习主观意识不强,思想上不重视,把继续教育当作突击性任务看待,为签注或换证而被动地接收继续教育,同时也有许多从业人员本身工作负担较重,没有时间和精力进行学习,加之目前网络远程学习中对学员学习行为的监控措施仍有待完善,从而滋生了“代学”现象。

会上,各地市运管部门负责同志就如何有效监管从业人员通过线上或线下进行继续教育,抵制“代学”现象;如何减小异地从业人员转档阻碍,合理安排跨区域继续教育;如何发展以企业为主体落实继续教育工作,调动企业的主动积极性;如何善用网络信息化手段,真正做到便于学习,利于教育等诸多问题展开热烈研讨。

会后,尹福斌科长对研讨会作了全面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尹科长指出:从业人员通过网络学习进行继续教育的方式将是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但由于当前从业人员的文化水平有高低之分,层次参差不齐,在网上接受继续教育时常会遭遇困难与不便。因此,网络学习操作页面应尽量简化,适当调整继续教育的课程学时,加强学员学习过程中的行为监控,但一切技术手段应考虑在不增加从业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成本消耗的基础之上。针对江苏省从业人员资格证的档案联网问题,尹科长指出:目前江苏的运政在线系统已经具备了将从业人员信息进行联网的能力,下一步省局将会考虑如何具体落实与实施,争取早日在江苏省内实现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电子档案网上互联,帮助解决各地市运管部门因转档困难而产生的一系列问题,疏通异地从业人员办证换证以及接受继续教育过程中的障碍,真正做到便民利民。(冯云聪)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