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线上线下服务结合 助推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素质提升

发布日期:2016-08-12 15:49:49 文章来源: 江苏交通学习网

2014年7月1日起,我省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可以通过“江苏交通学习网”完成继续教育学习,这给驾驶员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是,网上学习毕竟是新鲜事物,有的驾驶员不熟悉、不会操作。在启用人像信息识别功能的地区,个别驾驶员更是对网上完成继续教育学习产生了畏难情绪,甚至出现了“找黄牛代学”的现象。今年8月起,这个问题将随着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远程网络学习教室的建设迎刃而解。

线上线下服务结合 助推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素质提升-(1)

江苏交通学习网——南通市服务站

线上线下服务结合 助推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素质提升-(2)

江苏交通学习网——徐州市服务站

为切实解决少数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困难,有效解决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管理工作难题,2016年6月27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下发了《关于做好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远程网络学习教室建设的通知》,在各市(省管县)从业人员服务大厅建设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远程网络学习教室,供有需要、有困难的从业人员免费使用。截至7月底,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已将必要基础设施和配套网络学习设备安装调试完毕,8月起远程网络学习教室正式启用。

线上线下服务结合 助推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素质提升-(3)

江苏交通学习网——扬州市服务站

线上线下服务结合 助推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素质提升-(4)

江苏交通学习网——连云港市服务站

据了解,从业人员远程网络学习首批教室落地以各地运管处为主,全省共设立16间,包括13个地级市和昆山、泰兴、沭阳3个县级市。各市运管机构负责提供远程网络学习教室的场地及网络基础设施,指定专人负责日常管理,对困难从业人员进行学习指导,保证工作日对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正常开放。江苏交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负责配备完备先进的现代化学习终端,同时负责远程网络学习教室的技术支持和设备维护工作。远程网络学习教室将全力满足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的网络学习需求,帮助有困难的从业人员顺利完成继续教育。

线上线下服务结合 助推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素质提升-(5)

江苏交通学习网——盐城市服务站

远程网络学习教室的建立,使得当地运管机构在开展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难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对于一些家里没有设备或者使用电脑有困难的从业人员而言,在网络教室里,他们可以一边接受专业人士的指导,一边在网上地进行继续教育,发现不懂的问题和难点也可以及时提问,学习的成效远高于在家自学,而消耗的时间和精力却大大减少,可谓一举多得,从业人员自主参加学习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便捷的学习通道在给常年劳途奔波的驾驶员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从另一方面有效抵制了“黄牛代学”现场不断滋长。

“江苏交通学习网”自2012年上线以来,为我省广大的客货运输驾驶员和机动车驾驶学员提供了便捷、高效、经济的学习途径,产生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成为我省交通行业“互联网+”应用的成功案例,平台先后入选“智慧江苏交通运输行业应用示范工程”和“2016智慧江苏建设重点示范工程”。这次远程网络学习教室建设工作的全面铺开,是把网上学习服务送到驾驶员身边,为他们提供贴身服务。“手机下载APP,轻轻松松完成继续教育”已经成为客货驾驶员进行培训学习的首选。下一步,“江苏交通学习网”还将推出教练员、出租车驾驶员等培训学习的课程。随着平台服务受众人群的不断拓展和线上线下服务的完善结合,“江苏交通学习网”将对我省整个交通行业的安全教育和道路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冯云聪)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