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驾乘旅游客车 先要知道这些安全知识

发布日期:2017-08-07 09:28:12 文章来源: 交通言究社

根据公安部交管局发出的预警,7至10月是全年旅游出行高峰,许多人会选择乘坐旅游客车出行,旅游客运压力明显增大。社长在此提醒驾驶人和乘车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事故的发生。

事故案例:警惕这些致命的违法行为!

2017年2月23日,浙江沈海高速一名大客车驾驶人疲劳驾驶,导致大客车与一重型普通半挂车碰撞,造成数人受伤1人死亡。驾驶人王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当地公安部门刑事拘留。

驾乘旅游客车 先要知道这些安全知识-1

2016年6月26日,湖南郴州宜凤高速宜章段,大客车驾驶人因疲劳驾驶导致车辆失控,车辆发生多次碰撞后燃烧起火,造成35人死亡、13人受伤。

驾乘旅游客车 先要知道这些安全知识-2

2017年6月29日,陕西宝鸡千阳岭附近,由于驾驶人操作不当,加之雨天路滑,一辆货车与一辆客车迎面相撞,两车驾驶人均被困。消防官兵到场后立即将货车和客车牵引分离,随后分两组同时展开营救,经努力,被困人员成功救出送往医院。

驾乘旅游客车 先要知道这些安全知识-3

2017年7月2日,湖北福银高速随州段发生一起追尾事故,导致一客车侧翻。客车上十余名未系安全带的乘客被弹离座位,不同程度受伤,唯独系了安全带的驾驶人没有受伤。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死亡。

驾乘旅游客车 先要知道这些安全知识-4

旅游客车驾驶人要警惕安全隐患

暑期高温多雨,频繁变化的天气会给行车安全带来很大的挑战。驾驶人要把安全牢记心间,掌握必要的应急处置常识、技巧,警惕行车安全隐患。

驾乘旅游客车 先要知道这些安全知识-5

旅游客车乘车人要严格遵守安全乘车规则

乘车出行,要通过正规客运企业选择有运营资质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贪图便宜或方便乘坐违法运营的“黑车”,自觉抵制超员旅游客车,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

驾乘旅游客车 先要知道这些安全知识-6

特别提醒的是,乘车时要留意应急出口、安全锤、灭火器、车门应急开关等安全设备的位置,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够快速、有序逃生。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