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全省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百人大比武”竞赛规则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9-13 11:01:06 文章来源: 江苏交通学习网


江苏省机关单位发电


发电单位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   签批盖章 陆元良

等级●明电   苏运传〔2017〕136号


关于发布全省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

“百人大比武”竞赛规则的的通知


各设区市运管(维管)处,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运管处(所):

《全省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百人大比武”竞赛规则》(见附件)已于9月6日经竞赛评审组讨论通过,现予发布,请各地遵照执行,按时参赛。

特此通知。

附件:全省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百人大比武”竞赛规则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

2017年9月13日

抄送:江苏省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协会、江苏交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附件:

全省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百人大比武”竞赛规则

为推动我省机动车驾驶培训改革,展现全省教练员热爱本职、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职业素质,全面检验职业资格许可取消一年多来全省教练员管理工作成效,根据《关于开展全省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万人网上大练兵”活动的通知》,定于9月20日举行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 “百人大比武”网络竞赛活动。为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现将竞赛规则公布如下:

一、参赛对象

“万人网上大练兵”综合评定前100名的教练员(详见通报)。

二、竞赛内容

1.道路运输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江苏省道路运输条例》等;

2.江苏省教练员管理相关规定;

3.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专业知识和技能;

4.安全驾驶、文明驾驶常识;

5.车辆节能与环保知识。

三、出题规则

竞赛采用网络答题方式,考试试题共分为五大类62道题。

题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情景题、教案题。

单选题30题,每题1分;多选题10题,每题2分;判断题20题,每题1分;情景题1题,每题15分;教案题1题,每题15分。

四、参赛须知

1.参赛形式:参加“百人大比武”的教练员由各市(省管县)集中组织进行网络竞赛答题。各市(省管县)运管部门行业负责同志为监考人员。

2.竞赛时间:9月20日上午10:00~12:00。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9:50登录江苏交学网进行考前准备,10:00考试通道开启,网络竞赛正式开始,竞赛选手开始答题;12:00关闭考试通道,竞赛选手应提前提交试卷。有效答题时间120分钟,10:00开始倒计时。

3.参赛地点:各地市从业人员考试中心或者电视电话会议室。各地考场情况需提前报省局备案。

4.考场纪律和要求:相关考试要求按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要求,严禁参赛选手携带手机、相关资料进入网络竞赛考场,严禁参赛选手在答题期间交头接耳、在考场内走动等情况发生。竞赛过程由各地运(维)管机构全程录像,并在赛后3小时内通过网络发送到省局从业办审查。

5.登录方式:登录江苏交通学习网“万人网上大练兵”页面第二阶段“百人大比武”考试入口后,进行人脸验证,并阅读考试须知;

6.答题要求:

1)情景题与教案题需参赛人员自行打字录入;

2)情景题先判断视频中小白车行为是否正确,说明依据,最后表述正确操作;

3)教案题以小型车为例结合实际教学进行编写。

7.交卷要求:答题完成后点击交卷,12:00系统自动强制交卷。

五、评分规则

1.判断题和单项选择题:每错1题扣1分;

2.多项选择题:每错1题扣2分。

3.情景题

每题15分,其中:

判断驾驶行为是否正确分值为3分,判断不正确不得分;

说明法律依据分值为5分,每漏一项或引用错误一项扣3分;

表述正确操作分值为7分,表述错误不得分,每漏一项要点或要点叙述错误扣3分。

每项最高扣分为本项设定的分值。

4.教案题

每题15分,其中,教学目标1分、教学重点难点2分、教学方法1分、教学手段1分、教学要点1分、教学内容9分;根据题目要求结合实际教学编写规范教案,要求内容全面无漏项,表达清晰、语句通顺;每漏一项或表述错误扣除相应的分值,教学内容每漏一个要点扣2分,直至扣完该项分值。

六、成绩评定及结果应用

1.竞赛成绩排名按照试卷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成绩相同的,参照答题时间,用时较短的排名靠前;成绩与答题时间均相同的,参照教案题得分,得分较高的排名靠前。

2.最终排名按照竞赛成绩排名并结合近三年的服务情况、投诉情况以及违章情况综合评定。

3.竞赛成绩前10名的教练员将获得由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局、江苏交通学习网联合授予的“江苏省名优教练员”、“江苏交通学习网授课名师”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和奖金,同时可签约江苏交通学习网“名师课堂”视频录制栏目,录制公开课、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素质提升等培训课件,促进优质教学资源推广应用,充分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推动作用,进一步促进教练员队伍综合素质提升。

4.竞赛结束后省局将对考试组织工作突出的市(省管县)予以通报表扬。

七、特别提示

凡考试中不全程录像的,所有选手成绩评定为0;违反规定携带手机、书籍等违禁资料的,考试成绩评定为0。

本规则未尽事宜由省局负责解释。

联系人:省局 徐道荣,电话:025-84211937;江苏交通学习网 严峻,电话:18013905634。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