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江苏交通学习网开创万人网上技能竞赛先河

发布日期:2018-01-22 09:12:17 文章来源: 江苏交通学习网

江苏交通学习网开创万人网上技能竞赛先河1

2017年,江苏交通学习网成功举办了江苏省机动车驾驶培训教练员“万人网上大练兵”活动,这是江苏省第一次借助互联网远程教育平台开展道路运输从业人员技能竞赛的有益尝试,也是全国首例万名教练员同时通过互联网进行素质提升的典型案例,对于开展道路运输行业网上技能竞赛、促进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国内首个基于互联网技术的、符合道路运输行业特点、面向江苏省道路运输全行业提供在线培训的新型远程培训平台,早在2014年,中国交通报、江苏交通新闻报以“指尖上的素质教育课堂”为题对“江苏交通学习网”了专题报道。

“江苏交通学习网”建设于2012年,经过2年的试点应用后,于2014年开始在江苏全省范围推广应用,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将推广应用“江苏交通学习网”列入2014年为民服务实事项目和省厅科技成果转化应用项目。2015年,江苏交通学习网荣获2015中国(小谷围)“互联网+运输服务”创客大赛优秀在用项目金奖。

江苏交通学习网开创万人网上技能竞赛先河2

江苏交通学习网开创万人网上技能竞赛先河3

经过3年的推广应用,江苏交通学习网的培训范围从最开始的机动车驾驶网上理论培训和道路客货运输驾驶员网上继续教育扩大到了道路运输全行业,包括机动车驾驶理论学习、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培训、企业日常安全培训、运管人员在线培训、公安交管满分和审验教育等培训,且开发了移动端APP,学员只要具备网络环境,就可以实现随时随地学习。

“以前参加公司的会议培训,感觉就是浪费时间,有些专业的内容听不懂,还容易犯困。现在自己在家随时想学就学,而且学习内容都是动画和视频,容易理解,记不住的地方还能反复看,真是太好了。”这是南通某运输企业的一位驾驶员在参加公司通过“江苏交通学习网”组织的网上培训后,发自内心的评价。

多媒体课程提升学习效果

江苏交通学习网的多媒体课程紧扣培训与考试大纲,采用Flash动画、3D动画、视频、VR等多媒体与虚拟技术将交通安全知识形象生动地表现出来,鲜活的画面、恰当的声效加深了学员对交通安全知识的认识、理解及记忆。

“一起学车的小伙伴还在埋头发奋做考题,看过视频课程的我得意的笑了”,通过江苏交通学习网完成理论学习并拿到驾驶证的小段说。

江苏交通学习网开创万人网上技能竞赛先河4

先进便利的服务提高了培训质量

平台充分利用人脸识别等网络信息技术,对学员学习过程进行全程监控,并且能够客观、公正、准确地记录每个学员的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2015年起开始应用的移动端APP,应用率已经超过70%,大大方便了学员的学习自主性,有效提升了培训的有效性。据统计,采用江苏交通学习网开展机动车驾驶理论培训后,苏州、无锡、徐州等地学员科目一理论考试的一次通过率比原来提高了约10%。

行业标准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2017年12阅15日,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机动车驾驶培训网络远程理论教学技术规范》就很大程度上参考和借鉴了平台的运行服务经验和平台起草的江苏省地方标准。

早在2016年,针对尚没有标准来规范道路运输行业网络远程培训平台的设计、建设和运营管理的问题,江苏交通学习网对网络远程培训平台进行了更深入的研究,通过总结江苏交通学习网设计、开发及运营服务经验,参与编制了国内首个《道路运输行业网络远程教学平台技术规范》(DB32/T 3135-2016)地方标准,使道路运输行业网络远程培训实现了“有规可循、有法可依”。这一标准的发布比行业规范提前了一年多,也为行业规范的编制提供了参考。

树立标杆促进行业发展

江苏交通学习网不仅为江苏省道路运输行业发展做出贡献,而且为其他省市道路运输行业培训树立了标杆。2012年以来,江苏交通学习网的技术和应用模式成功在广西、云南、陕西、辽宁、吉林、浙江、山东、山西、河南、安徽、湖北、湖南等近20个省份的道路运输、公安交管等行业落地应用,为提升道路运输行业管理水平和行业人员整体素质、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