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400-661-5511
您好!欢迎来到江苏交通学习网! 驾校入口 管理部门入口 企业入口 个人中心 手机版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习参考

十一新车自驾游这三点不能马虎

发布日期:2018-09-27 09:54:45 文章来源: 新京报

“十一”长假将至,不少人会选择驾车出游。如果你是新手加新车,因为缺少行驶经验,自驾游往往更容易出现一些无法预计的状况。为此,新京报记者总结了3点出行小贴士,希望助大家快快乐乐游“十一”。


出行前检查必不可少


长途出行当然要保证车辆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在出行前必须给车辆做一次全身“体检”,包括对发动机、底盘、刹车、冷却液液面、蓄电池电解液面和比重、轮胎气压及胎面、照明系统、玻璃水和喷水泵、雨刮片等进行仔细检测维修。


除了车辆本身,与长途出行有关的用品和准备工作同样不要忽略。例如,相关的证件、票据——如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养路费、车船税单据、保险证明等都应随身携带。出游前不妨到各旅游网站查找自驾游出行攻略,避免迷路或遇封路影响出游计划。


此外,由于新车存在磨合期,驾驶员应尽量避免急刹车以及过长时间的连续负荷状态行驶。另外,新车出厂后,车内气体浓度较高,挥发时间可持续6个月以上,驾驶新车一定要注意勤开窗多透气。


自驾途中尽量避免夜间行车


很多初次自驾出行的新车主对远行途中的复杂路况等缺乏经验,开夜车、进山区、走颠簸路都有一定难度。因此,自驾出游最好有同伴同行,新老司机搭配上路,遇到复杂路段,老司机可以代替新手驾驶。


自驾出游由于对外地道路不熟悉,应尽量避免夜间行车。如确需夜间行车,建议夜间尽量首选高速公路;而在国道或省道上夜间行车时,要严格控制车速,并增加跟车距离。超车时准确判明前方情况,确认条件成熟,再跟进前车,并连续变换远近灯光,必要时以喇叭配合,预告前车避让。


另外,驾驶员不能过分依赖智能配置。在使用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等功能时,需保持清醒、警惕,右脚需保持在能第一时间踩下刹车的位置。还需特别提醒的是,驾驶车辆驶入服务区休整时,因服务区内人员混杂,一定要锁好门窗,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回程安全更重要


经过了几天的游玩,回程时更显疲惫,这时也是产生交通事故的高危时段,驾驶员一定要在回程前保障充足睡眠,系好安全带,哪怕是配有安全气囊。


回程后的保养也非常重要。游玩过程中的小磕碰如不及时修补,都有可能变成大麻烦,成为安全隐患。建议车主把爱车送到4S店或专业的汽车维修中心进行检测和保养。

记者 蔡妍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观看